昨天的总决赛G4出现了很多引发争议的判罚,其中一个,便是杰伦威撞翻内史密斯上篮2+1,很多球迷认为这个球应该是杰伦威进攻犯规。
根据裁判Chip Clark引用的《裁判执裁手册》,如果进攻方和防守方同时确定了自己的位置,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犯规,必须是防守犯规(Even if they get to the spot at the same time, a tie will result in a defensive foul.)。
简单来讲——防守人必须提前占据位置,才有可能造成进攻犯规;如果防守人比进攻人迟到或者同时到,那就是防守犯规。
因此,昨天这个球,因为内史密斯没有提前建立位置,所以是他犯规。
篮球规则详解HOT LIVE
HOT NEWS
HOT VIDEO
HOT VIDEO
WNBA常规赛金州女武神72-81菲尼克斯水星全场集锦
男篮美洲杯小组赛多米尼加男篮84-59哥伦比亚男篮全场集锦
男篮美洲杯小组赛委内瑞拉男篮54-88加拿大男篮全场集锦
08月23日WNBA常规赛西雅图风暴95-60达拉斯飞翼全场集锦
男篮美洲杯小组赛巴拿马男篮59-93波多黎各男篮全场集锦
男篮美洲杯小组赛尼加拉瓜男篮70-94阿根廷男篮全场集锦
亚洲大学生篮球联赛1/4决赛4清华大学88-86建国大学全场集锦
08月22日NBL常规赛香港金牛108-82广西威壮全场集锦
亚洲大学生篮球联赛1/4决赛3延世大学87-93额图根大学全场集锦
亚洲大学生篮球联赛1/4决赛2北京大学71-91白鸥大学全场集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