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4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篮球规则详解HOT LIVE
HOT NEWS
HOT VIDEO
HOT VIDEO
男篮美洲杯小组赛委内瑞拉男篮54-88加拿大男篮全场集锦
08月23日WNBA常规赛西雅图风暴95-60达拉斯飞翼全场集锦
男篮美洲杯小组赛巴拿马男篮59-93波多黎各男篮全场集锦
男篮美洲杯小组赛尼加拉瓜男篮70-94阿根廷男篮全场集锦
亚洲大学生篮球联赛1/4决赛4清华大学88-86建国大学全场集锦
08月22日NBL常规赛香港金牛108-82广西威壮全场集锦
亚洲大学生篮球联赛1/4决赛3延世大学87-93额图根大学全场集锦
亚洲大学生篮球联赛1/4决赛2北京大学71-91白鸥大学全场集锦
08月22日WNBA常规赛菲尼克斯水星61-83拉斯维加斯王牌全场集锦
亚洲大学生篮球联赛1/4决赛1政治大学102-58上海交通大学全场集锦